2018年度山东省科学技术奖评选 淄博一等奖获奖数量全省第三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19-04-09 09:16:00


  鲁中晨报-鲁中网4月8日讯(记者 孙银峰 通讯员 关若飞) 4月4日上午,2018年度山东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济南召开,表彰获得2018年度国家、省科学技术奖的项目。淄博市15个项目获得表彰,5个一等奖获奖项目代表上台领奖。

  2018年度共评选省科学技术奖195项,淄博市提名的一等奖获奖项目数量在16地市中列第三位,在省科学技术奖授奖项目数量大幅减少的情况下,全市获奖项目数量和奖励级别创下自省科学技术奖改革以来的最好成绩。鲁泰纺织股份有限公司完成的“纺织服装行业纱线与面料颜色数字化关键技术及产业化应用”项目、淄博水环真空泵厂有限公司完成的“超大型水环真空泵及其成套设备关键技术与应用”项目和山东理工大学完成的“新能源汽车高性能动力电池研发与应用”项目获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山东理工大学完成的“新型无氯氟聚氨酯化学发泡剂创制”项目和“稀土永磁与电磁混合励磁发电系统电磁耦合稳压控制及产业化”项目获得省技术发明一等奖。

  近年来,淄博市科技局主动作为,充分发挥政策激励作用,积极做好重大科技项目的储备和培育,引导企业与高校、科研院所开展合作交流,让更多高水平科技合作成果在淄博市落地转化,为全市在2018年省科学技术奖实现突破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下一步,淄博市科技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对接“工作落实年”工作要求,谋篇布局、狠抓落实,以创新型城市建设为引领,加大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力度,深入推进产学研合作,加速科技成果落地转化,推动全市科技奖励工作再上新台阶。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