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微型消防站“一呼百应”建设模式现场会在淄博召开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4-11 08:50:00


会议现场。

 

演示“一呼百应”模式。

查看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微型消防站“一呼百应”建设情况。

与微型消防站消防员交流。

  鲁中网·海报新闻410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张健4月9日下午,山东省微型消防站“一呼百应”建设模式现场会在淄博召开,山东省消防总队总队长王伟,防火监督部部长董新明,淄博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申延军等出席活动。山东省各市消防支队支队长、防火处处长、监督指导科科长和省媒及驻淄媒体参加活动。淄博市消防支队支队长周升光,政委王凡伟全程陪同活动。 

  会议期间,淄博市消防支队首先就“一呼百应”模式作了经验介绍,参会人员分两组观摩了预警防范、抽查点名、培训抽考、巡查督导、拉动演练以及指挥调度等功能演示。随后,参会人员分赴华润万象汇、名尚银泰城实地查看了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微型消防站“一呼百应”建设情况。 

  观摩结束后,山东省消防总队总队长王伟充分肯定了淄博市微型消防站“一呼百应”建设模式取得的成效,并指出要积极借鉴淄博工作做法,切实用好、发挥好微型消防站点多面广、处置迅速、初期控火能力强的优势,积极开展与辖区中队的联勤联训,全面提升火灾抗御能力。 

山东省消防总队总队长王伟出席会议。

山东省防火监督部部长董新明出席会议。

淄博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申延军出席会议。

  就全面做好微型消防站“一呼百应”建设工作,王伟强调,一是要瞄准现实需求,全面打牢建设基础。要紧盯精准化建设,明确各类场所的建设标准,分类配置灭火器材、药剂等。要实现规范化运转,明确现场熟悉、联动控制自动操作、防烟排烟系统操作等分项训练规程。要强化社会化保障机制,积极借力各级政府、行业部门力量,形成建设合力。 

  王伟指出,要瞄准职能定位,多措并举强化训练。要分级搭建调度指挥平台,依托信息化建设手段,分类分层开展调度指挥。要建立跟踪问效长效机制,通过每天的点名调度提问情况,强化理论学习、问题督改。要强化区域联训联勤,将微型消防站管理纳入辖区中队“六熟悉”内容,适时组织开展协同演练。 

  王伟表示,要瞄准打赢初控,多管齐下抓好指挥。要明确指挥调度原则,将微型消防站力量纳入支队作战指挥中心统一调度指挥,建立双向响应机制,减少逐级调度造成的时间差。要完善响应调度程序,发挥好微型消防站、区域联防、辖区中队作用。要推行可视化指挥,利用视频系统指导做好人员疏散、技术防控、火灾初控、区域联动。 

  活动期间,王伟总队长与申延军副市长还就全面强化火灾防控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