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大剧院上千观众被王渔洋“圈粉” 新编历史剧《手镜》唱响廉政教育新篇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19-04-10 08:51:00


  京剧《手镜》剧照。

  鲁中晨报-鲁中网4月9日讯(文/图 记者 李波通讯员 孙文丽 )“惊雷闪电雨倾盆!”随着“王渔洋”出场,今天晚上7点半,廉政教育专场——大型原创京剧《手镜》在淄博大剧院上演,本次演出由淄博市纪委机关、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直机关工委、市文化和旅游局等五部门联合组织,观众是来自各区县和市直部门(单位)党员领导干部。据了解,由淄博市京剧院打造的《手镜》4月10日还将面向广大市民举办公益展演专场。

  刚刚下过雨的淄博空气清新,记者在现场看到,容纳1299人的淄博大剧院歌剧厅,今天座无虚席。据了解,由淄博市京剧院打造的大型原创京剧《手镜》应国家京剧院邀请,曾于3月9日在北京梅兰芳大剧院成功上演,赢得首都专家和观众一致好评。为充分发挥《手镜》的宣传教育作用,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弘扬良好家风及传统美德,激励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作为,奋力开创现代化组群式大城市建设新局面,特在淄博大剧院举办两场演出。

  新编历史京剧《手镜》作为淄博市京剧院的原创作品,是以家风为主题立意,讲述清代康熙年间刑部尚书王士祯(又号渔洋山人,世称王渔洋)传承良好家风的故事。此次《手镜》回乡为全市人民汇报演出。王渔洋,一生文政兼从。他廉洁奉公、勤于职守,被赞“一代廉吏”。一部代表其廉政思想的《手镜》,用短短50条3000余字,阐述了他在立身之本、为官之道、处世之基、审刑之度等方面的真知灼见。

  现场一名观众告诉记者,以前曾经多次到桓台参观王渔洋故居、忠勤祠、四世宫保坊等景点,这次京剧《手镜》的演出让他被王渔洋“圈粉”。《手镜》小题材里面有大情怀,培养良好家风在当下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

  据了解,京剧《手镜》的演出受到广大市民的热捧,4月10日公益演出票已全部免费发放完毕。市民可关注“淄博市文化中心”及“淄博保利大剧院”微信公众号,及时了解淄博大剧院公益演出。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