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一六旬老人不慎坠入蓄水池 消防员下水救人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4-10 08:25:00


沂源一六旬老人坠入蓄水池中。

消防员下到蓄水池内展开救援。

消防员成功将被困老人救出。

  鲁中网·海报新闻49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张远漠4月4日中午12点43分,淄博市消防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在沂源县东里镇水北村有一名60多岁的老人坠入一有积水的蓄水池中,无法自行爬出。接警后,辖区东里中队立即赶赴现场救援。 

  到达现场后消防员发现,老人坠入的是一个深约10米、宽约5米的蓄水池,井内还有积水。附近村民告诉消防员,这个蓄水池里的水是他们平日里用来浇灌庄稼地的,目前蓄水池内的水深近2米。由于受到惊吓以及在水中滞留时间过长,老人已经神志不清,随时会有生命危险情况紧急,东里中队消防员立即开展救援一名消防员将绳索缠在自己腰上后,利用一把竹梯下到蓄水池内,来到坠池老人身旁,将另一根绳索紧紧系在老人腰上,再由蓄水池边的几名消防员合力将老人拉出蓄水池。经过十多分钟的紧张救援,消防员顺利将坠池老人救出,之后老人被紧急医院救治。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