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银高速淄博高新区出入口绿化工程竣工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4-17 18:51:00


  鲁中网·海报新闻4月17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王盛利 张宏波4月16日下午,记者在青银高速淄博高新区出入口绿化工程施工现场了解到,该工程已经于4月10日完成全部施工,该出入口成为高新区乃至淄博市的又一新门户。目前,正在对种植苗木做精心养护。 

  据悉,青银高速淄博高新区出入口绿化工程占地面积18万平方米,总投资3000万元。工程分四个标段,设计种植盆景松、雪松、白皮松、蜀桧、白蜡、银杏、国槐、特选丛生朴树等各类乔木9527株;红叶李、金枝槐、金叶榆、海棠、木槿等各类色叶及花4574株;扶芳藤、铺地柏、红叶石楠、麦冬等地被33947平方米;马尼拉草坪106922平方米;垃圾土方预计20万立方米;打灌溉机井3眼;敷设浇灌管线4559米;设置箱式变压器一台。从3月11日工程开工起,施工单位针对工期紧的困难,组织了强大的施工力量,实行24小时三班作业。另外,记者还从相关渠道获悉,目前,济青高速改扩建工程竣工在即,青银高速淄博高新区出入口投入使用后,将以出入大型货运车辆为主,逐步减少原淄博出入口的大型货运车辆行驶量,减少重型柴油车的尾气排放,从而进一步优化中心城区的道路通行环境,对改善城市空气质量也会发挥重要作用。 

  此外,青银高速淄博出入口绿化提升改造工程也于近日完成施工。工程占地面积7.2万平方米,预算投资1300余万元,工程分为四个区域实施。设计种植雪松、白皮松、华山松、黄山栾、大叶女贞、特选银杏、丛生朴树、盆景松等乔木770株;金叶榆、黄金槐、樱花、海棠、百日红等色叶及花790株;扶芳藤、红叶石楠、金边黄杨、小龙柏、大花月季、大花萱草等地被32420平方米;马尼拉草坪39000平方米。敷设浇灌管线1140米;铺设园路3069平方米;土方垃圾5万余立方米。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