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主质疑捆绑销售 按要求买了保险续保押金迟迟不给退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19-04-22 10:46:00


  鲁中晨报-鲁中网4月20日讯(记者 孙渤海) 去年4月份,市民隗女士从张店山泉路一家4S店分期两年买了一辆轿车,在店里买了车辆保险并交纳2000元的续保押金。今年3月下旬,她在4S店续上了第二年的车险,但押金迟迟拿不到,期限也从一个月变成了三个月。日前,张店的隗女士向本报反映该问题,并质疑4S店要求在店里购买保险是捆绑销售行为。

  “去年我从山泉路一家4S店买的汽车,在4S店里买了车辆保险,还交了2000元的续保押金。上个月我完成续保,4S店应该很快就能退这个钱,但一直拖着没给。”4月19日,张店南定的隗女士拨打本报3585000新闻热线表示。

  4月20日上午,记者在南定镇见到了隗女士。据隗女士介绍,2018年4月,她从山泉路上的东风悦达·起亚4S店买了一辆轿车,分期两年,并按4S店要求在店里买了车险。“我本想只在店里买交强险,但是不行,得买全险,当时还交了2000元的续保押金,第二年也得从店里买。”隗女士说。

  今年3月下旬,在车险快到期时,隗女士又续上了第二年的车险。本以为在续保当天或者几天之内就能拿回押金,但事实并非如此。据隗女士讲述,她被告知退押金需要一批批办理,得1个月左右才能退,后来又变成了3个月左右。

  对于退续保押金如此耗时,隗女士无法理解和接受。隗女士告诉记者,自己完成了续保,续保押金理应及时退还。隗女士质疑,4S店让自己从店里买车险,是在捆绑销售。

  4月20日上午,记者赶到隗女士购车的4S店,得知经销商在今年1月份发生变化并完成了交接,目前名为淄博金顺骋山泉路五星冠军店。该店负责人刘先生告诉记者,续保押金不是新经销商经手的,他们会联系原经销商进行协调,尽快给车主退还押金。

  对于捆绑销售的质疑,刘先生表示4S店只是为车主提供服务,如果不想从4S店买保险,可以退保再自行购买。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