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完成清理 潘庄旧货市场拆除在即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19-04-24 08:36:00


  23日上午,一名市民正在潘庄旧货市场东门向里面张望。

  鲁中晨报-鲁中网4月23日讯(文/图 记者 孙渤海) 4月15日和16日,本报连续两天报道了已有16年历史的潘庄旧货市场即将拆迁,该位置将建设科技苑中学一事。根据记者今天了解的情况,旧货市场的拆迁、清理将于近期完成。

  公开消息显示,潘庄旧货市场建于2003年,主要经营桌椅、橱柜、锅碗瓢盆等物件。2019年,张店区在此处启动科技苑中学工程建设,要求在4月底之前将旧货市场拆除。据了解,业户早已接到了4月20日之前自行搬离的通知。

  今天上午,记者来到潘庄旧货市场东门,看到市场里原来密集的大棚已全部拆除,偌大的场地里满是管材、蓝色棚板等物件,很多机械车辆和清运车辆正在作业。

  据了解,科苑街道接到上级通知后,迅速成立拆迁工作领导小组,做好市场管理方和业户的动员工作,得到他们的认可和配合。4月21日,大部分业户已经搬离,拆除工作正式启动。当天,科苑街道还组织安保维稳、搬运拆除等5个工作组现场召开动员会,再次强调责任分工、注意事项、作业安全等问题,确保拆除顺利进行。

  截至目前,潘庄旧货市场拆除工作基本完成,总拆除面积约2.3万平方米,将于近日完成清理。根据记者从有关渠道得到的消息,在拆除、清理等工作完成后,此地或举行科技苑中学奠基仪式,此事尚未最终确定。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