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公安创建“无非法集资、无传销”社区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4-24 11:15:00


  鲁中网·海报新闻4月24日讯(记者  张艳  通讯员 胡正学 于素珍)4月23日上午,桓台县公安局在辖区橡树玫瑰城社区组织开展“无非法集资、无传销”社区创建暨推广形象大使聘任仪式。 

  期间,向10名“双无”社区推广形象大使发放了聘书并授予推广宣传绶带。民警通过展板、发放宣传材料、以案说法等形式给群众详细讲解国家有关打击非法集资、传销等法律、法规及政策,介绍各类传销组织、传销人员、集资诈骗人员的诈骗手法、运作方式,揭露经济犯罪的本质,提醒广大群众远离非法集资、远离传销,保护好自己的财产安全。 

  2017年以来,桓台县公安局紧紧依托社区物业管理、校园法制教育等途径,通过法制讲座、签订《不参与非法集资和传销活动承诺书》、社区公众号(微信群)推送、发放《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等形式进行广泛宣传,同时聘请十名热心居民为“双无”社区创建活动推广大使积极参与,逐步形成了每栋楼都有推广员、户户都有宣传员的良好局面,社区居民的防范意识普遍提高,抵制非法集资和传销犯罪成为居民的自觉行为,实现了非法集资和传销案件“零发案”,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