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机油消耗快 一年过去问题难解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19-04-24 08:44:00


  鲁中晨报-鲁中网4月23日讯(记者 伊巍) 去年,博山的孙先生从淄博仁信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买了一辆本田奥德赛,然而首保的时候他就发现新买的车机油消耗严重。如今一年过去了,新车频繁消耗机油,4S店仍没有给出任何答复。

  2018年1月,孙先生从淄博仁信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提了新车。车开了3000公里后,孙先生到4S店首保。出乎他意料的是,车居然需要加机油。更让孙先生没想到的是,车跑到5000公里时,机油又少了。“我仔细检查过,也去4S店检查过,没有漏机油的地方,我怀疑这辆车烧机油。”

  “这辆车平时加4升机油就行,我特意让加了4.5升,结果很快又少了。”孙先生说,开到7500公里时,又需要加机油了。

  孙先生多次向4S店反映怀疑车烧机油的事。4S店表示会请示厂家,但没有采取进一步的行动。直到近期,4S店的工作人员用量杯量好机油,加到孙先生的车内,看是否存在烧机油的情况。孙先生又跑了1700公里后到4S店把机油全部放出来,结果少了半升。“如今车开了3万公里了,机油消耗一直都很严重,是不是烧机油?”孙先生希望4S店能给一个答复。

  今天,记者就此事采访到淄博仁信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表示会进一步调查此事。

  相关链接:

  机油异常 13万辆车召回  

  2018年5月16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公告称,东风本田召回2017年2月14日至2018年2月27日生产的部分2018款CR-V,共计130455辆。部分车辆由于设计原因,车辆持续在低温环境下短距离行驶时,发动机机油液面会增高,机油液面增高到一定程度时会出现发动机故障指示灯点亮,如果在这种状态下持续运行车辆可能造成发动机损坏,存在安全隐患。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