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消防大队召开全区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部署会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4-25 08:43:00


会议现场。

张店区627家消防安全重点单位负责人、23家维保企业项目负责人等共计1000余人参加会议。

张店区消防大队代理大队长徐少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店区消防大队政治教导员徐超出席会议并讲话。

  鲁中网·海报新闻424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许媛媛今天上午,淄博市消防支队张店大队召开全区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部署会暨消防重点单位集体约谈培训会张店消防大队全体干部、全区627家消防安全重点单位负责人及消防管理人全区23家维保企业项目负责人共计10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播放了近期典型火灾案例警示教育视频,下发了《消防安全承诺书》、《自查自改报告书》、《重点单位消防安全标准化明白纸》、《微型消防站一呼百应规范运行标准》和《社会单位消防安全管理指导意见》。随后,大队监督干部传达了《淄博市消防支队张店区大队“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宣读了《张店区第一季度火灾情况通报》、《张店区第一季度消防违法行为情况通报》和《张店区重大火灾隐患及隐患整改进度情况通报》。 

  张店区消防大队代理大队长徐少杰在会上汇报了大队2018年以来开展的消防监督执法工作,结合全区消防工作实际,点评分析了当前全区消防安全形势,强调了重点单位当前重点工作,指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明确消防安全工作的总体目标和要求,就督促各单位严格落实好消防安全工作指出当前工作主要任务 

  张店区消防大队政治教导员徐超在会上就认真抓好消防工作落实会议精神强调全体重点单位负责人、责任人要本着对自己负责、对员工负责、对单位负责的精神,牢固树立消防责任主体意识,增强做好消防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并切实提升单位内部消防安全管理水平,提高抵御火灾事故的能力各单位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立即行动起来,将各项消防工作落实到岗、到人,积极采取严格有效的技防、物防、人防等措施,全力保障消防安全,以平安、和谐、稳定的消防安全环境向建国七十周年华诞献礼。 

  现场,徐少杰代表张店消防大队全体指战员向全体与会人员郑重承诺:张店消防大队指战员决不指定或变相指定消防安保培训机构,决不指定消防检测、消防工程、消防设计等第三方消防服务机构为社会单位开展消防服务事项,大队消防执法业务过程全公开、全透明,严格落实“双随机一公开”管理制度,全力打造公开、公正、廉政,高效的消防执法队伍赢得到在场人员阵阵掌声。 

  会后,大队监督员详细讲解了《自查自改报告书》《重点单位消防安全标准化明白纸》《微型消防站一呼百应规范运行标准》,对单位如何开展自查自纠、如何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进行了培训。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