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脸识别技术助发病老人寻家人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19-04-25 09:13:00


  鲁中晨报-鲁中网4月24日讯(记者 张培 通讯员 崔振飞) 近日,临淄的一位七旬老人独自外出时遭遇意外,她正在操场上散步,不料突发脑溢血倒地。有人报警求助,民警和医护人员迅速赶到现场救援。由于老人身上没有电话和证件,一时难以确定其身份。在确保老人第一时间获得救治后,民警依靠人脸识别技术,很快就联系到老人的家人。

  记者今天从齐都公安局虎山派出所了解到,4月19日傍晚,接到群众求助电话,在临淄一化生活区内的操场上,有人散步时突然倒地,说不出话来。值班民警到达现场,发现一位头发花白的老年女子躺在地上,双眼紧闭、呼吸微弱。医护人员赶到,对老人进行检查,诊断为突发脑溢血,急需入院救治。民警协助医护人员将老人抬上救护车,紧急送医。

  民警表示,由于当时老人身上没带手机,也没有相关证件,一时间不能确定其身份,更无法联系其家人。民警给老人面部拍照,采用人脸识别系统技术,不一会就确定了老人的身份,并联系到其儿子,告知其老人突然发病的情况。

  记者今天下午从医院方面了解到,目前发病的老人已住院治疗,病情逐步稳定。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