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心吊胆一晚上 落网只需一刻钟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4-25 10:04:00


  鲁中网·海报新闻425日讯(记者 张艳 通讯员 滕修龙 周翀随着天气逐渐转暖,聚会聚餐、把酒言欢的场合越来越多,但是当您酒足饭饱后,一定要记得:小酒怡情,开车不行。 

  又有四人因醉酒或酒后驾车被查。423日晚,桓台交警科学部署警力,在县城标广场转盘路段设卡开展酒驾专项整治行动,15分钟查获酒后驾驶机动车违法行为3起,其中1起涉嫌醉酒。当晚,桓台交警共查处酒驾4起,其中涉嫌醉驾2起,同时被查的还有无证驾驶1起,故意遮挡号牌1起。 

  案情简介: 

  2150分,王某驾驶小型轿车饮酒后驾驶被查,对其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显示值为87mg/100ml 

  2205分,张某驾驶小型轿车饮酒后驾驶被查,对其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显示值为77mg/100ml 

  2213分,王某某驾驶小型轿车饮酒后驾驶被查,对其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显示值为64mg/100ml 

  2218分,夏某驾驶小型轿车饮酒后驾驶被查,对其进行呼气时酒精检测显示值为133mg/100ml 

  “夏天即将到来,夜市、大排档聚餐饮酒的群众随之增多,我们将持续加大对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机动灵活设卡,不定时间不定地点的开展行动,保持对酒驾醉驾违法行为严查严管严罚的高压态势,如果还有人要以身试法,我们就在那里等着你。”桓台交警大队联勤机动队队长王培沛说道。 

  酒后驾驶危害: 

  1.触觉能力降低。饮酒后驾车,由于酒精的麻醉作用,人的手、脚的触觉较平时降低,往往无法正常控制油门、刹车及方向盘。 

  2.判断能力和操作能力降低。饮酒后,对光、声刺激反应时间延长,本能反射动作的时间也相应延长,感觉器官和运动器官如眼、手、脚之间的配合功能发生障碍,因此,无法正确判断距离、速度。 

  3.视觉障碍。饮酒后可使视力暂时受损,视像不稳,辨色能力下降,因此不能发现和正确领会交通信号、标志和标线。同时饮酒后视野大大减小,视像模糊,眼睛只盯着前方目标,对处于视野边缘的危险隐患难以发现,易发生事故。 

  4.心理变态。在酒精的刺激下,人有时会过高地估计自己,对周围人的劝告常不予理睬,往往干出一些力不从心的事。 

  5.疲劳。饮酒后易困倦,表现为行驶不规律,空间视觉差等疲劳驾驶的行为。 

  交警蜀黍还为大家算了一笔账: 

  从处罚成本上看: 

  酒驾机动车的,处暂扣六个月机动车驾驶证,并处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醉驾机动车的,由交管部门约束至酒醒,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酒驾或醉驾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并由交管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从时间成本上看: 

  酒驾被查获,驾驶证将被暂扣6个月,在此期间不能再驾驶机动车,日常生活将带来一定的不便。此外,酒驾违法行为将被一次记12分,驾驶证将被扣留,驾驶人须到交管部门预约参加为期7天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学习培训并参加科目一考试。 

  从经济成本上看: 

  一旦因驾驶人“涉酒”发生交通事故,商业保险不予赔付,驾驶人需自行承担车损和人员伤亡的经济赔偿。从其他方面来看,国家干部、公务员,醉驾犯罪并被判刑的,开除公职,开除党籍;出国会被拒签;想自主创业开公司,可能领不到营业执照;想从事律师、安保、航空等工作,或者参军、报考军校、警校、公务员等,也会因有犯罪记录而受限。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