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字路口发生车祸六旬女子被困车内 桓台消防破拆救援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4-24 16:36:00


变形严重的黑色轿车

消防员对变形的前侧车门进行扩张

被困人员被成功救出

  鲁中网·海报新闻424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于会策)昨日淄博市消防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在淄博市桓台县一处十字路口发生一起交通事故,62岁的女子被困在车内无法动弹。接警后,辖区淄博市消防支队索镇中队立即出动1辆消防车7名消防员赶赴现场处置,经过近10分钟的救援,成功将被困人员救出。 

  消防员到达现场后发现,事故导致一辆黑色轿车车身发生变形,该车车头受损严重,车门无法打开,在黑色轿车后座上有一名62岁的女子被困车内,救援空间非常狭小,救援难度极大。 

  根据现场情况,消防员立即利用液压扩张钳、液压顶杆等扩张救援工具对轿车后方车门及副驾驶车门进行扩张破拆,营救被困人员。救援过程中,被困人员由于双腿被副驾驶座椅紧紧卡住,表情十分痛苦。时间就是生命,消防员立即利用液压破拆工具对轿车副驾驶室座椅进行破拆,扩大救援空间将被困女子双腿移出。经过近10分钟的紧张救援,被困女子被成功救出,并交由现场的急救人员送往医院救治。事后经询问了解到,事故发生原因是黑色轿车在经过红绿灯路口时,与另一辆车发生了碰撞。 

  消防部门提醒:发生事故后应及时报警求助,同时也应第一时间通知其他现场人员,并在事故车辆后方放置危险警示标志。驾驶时应小心谨慎驾驶,了解道路状况,确保行车安全。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