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探亲路上见木材厂深夜起火 淄博15岁初中生紧急提醒帮着救火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19-04-29 08:45:00


  鲁中晨报-鲁中网4月27日讯(记者 孙渤海 通讯员 李文静 亓雪松) 4月24日,家住潍坊市临朐县九山镇的窦先生带着一面“见义勇为好少年”的锦旗,专程赶到了淄博市沂源县历山中学。直到此时,学校领导和老师们才知道,他们学校的一名初四学生在本月上旬的一个深夜帮着扑灭了木材厂的一场火。

  时间回到4月7日,当天晚上10点多,在潍坊市临朐县九山镇,一个地方突然着起了火,正在旁边屋里熟睡的窦先生被敲玻璃的声音和呼喊声惊醒,出门一看是一名女士和一个男孩,眼前着火的一幕让他慌了神。

  随后,女士、男孩和窦先生合力救火,并最终将火扑灭。窦先生说,他开着一家木材厂,当晚着火的是旋切机,可能是电路出了问题。帮助救火的是沂源的一对母子,男孩名叫李政国,今年15岁,是沂源县历山中学初四6班的学生。

4月26日,记者联系到了李政国的妈妈贾静,她向记者讲述了事情的经过。原来,4月的第一个周末,李政国和妈妈一起去临朐姥姥家探亲,因第二天早上有事,两人决定4月7日连夜返回沂源。7日晚10点半左右,贾静驾车尚未驶出临朐地界,坐在副驾位置的李政国偶然看到路南不远处有火光。车又驶出几里地时,李政国坚持让妈妈掉头回去看一下,发现是一家木材厂起火了。

  贾静马上去敲一间屋子的玻璃,屋内有回应后,母子二人又大声提醒“着火了”。“儿子让主人先把电源断了,拨打119。儿子让我拿着管子,他和主人提着水桶接水去灭火。灭完了,他怕复燃,又和主人把四周都泼了一下。”贾静告诉记者。

  火被扑灭,母子二人准备离开,该厂主人窦先生再三坚持让留下联系方式。“都是我儿子跟主人聊的,最后留下了我的电话,但地址留的是我娘家的。”

  窦先生几天后赶到了贾静的娘家,知道母子二人家住淄博沂源,以及帮他救火的是沂源县历山中学的一名学生,于是制作了一面锦旗,这才有了开头的那一幕。

  记者从沂源县历山中学获悉,该校已发出倡议,号召全体学生学习李政国同学见义勇为、乐于助人的雷锋精神,人人争当“见义勇为好少年”。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