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首届酒店用瓷精品展开幕 本地九大陶瓷龙头企业承办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4-26 16:43:00


  鲁中网·海报新闻4月26日讯(记者 杨雨桐)今日上午,2019淄博首届酒店用瓷精品展”在淄博陶瓷琉璃国艺馆举行开幕仪式。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毕荣青,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荣先锋,市文产办主任于双胜,市新区办副主任尚明楼,市公共资源公司总经理陆璐出席开幕仪式市陶琉轻纺产业发展中心主任赵鹏主持开幕仪式。 

  同时,出席开幕仪式的骨干陶瓷企业代表有:华光陶瓷董事长苏同强、泰山瓷业董事长卢德国、硅苑科技副总经理任允鹏、中强陶瓷董事长葛本祥、汉青陶瓷董事长黄兴远、鲁玉陶瓷总经理左中生、华莱陶瓷、兆霞陶瓷董事长赵增霞,以及入驻淄博陶琉国艺馆的企业负责人、大师工作室艺术家、新闻媒体,及全国各地酒店业客户代表。 

开幕式现场。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毕荣青讲话并宣布“2019淄博首届酒店用瓷精品展”开幕。

参展作品。

  仪式现场,淄博中强瓷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葛本祥、淄博汉青陶瓷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兴远、淄博华光国瓷科技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苏同强、泰山瓷业董事长卢德国、硅苑科技副总经理任允鹏,代表承办方及淄博陶瓷企业对淄博市陶瓷业的历史、现状、前景及发展方向,分别发表了意见。仪式最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毕荣青讲话并宣布2019淄博首届酒店用瓷精品展”开幕。 

  据了解,淄博陶瓷琉璃的历史源远流长,陶瓷和琉璃作为淄博的母亲工业,也正在经历着新旧动能转换的洗礼。古老的产业推陈出新,发展到今天品种繁多,日用瓷在全国各大产区中独树一帜,淄博日用瓷以其高品质赢得市场青睐,在高端市场名列前茅,其中宾馆酒店用瓷更是独领风骚、新品叠出、日新月异。为扩大“淄博陶瓷 当代国窑”地域品牌的影响力,搭建日用瓷高端平台,叫响淄博日用瓷品牌,在市领导的关怀下,在中强瓷业、汉青陶瓷、金马瓷器三家以酒店用瓷为主要产品的国艺馆外企业的带动下,入驻国艺馆内的华光、硅苑、泰山、华莱、鲁玉、兆霞六家陶瓷企业积极响应,经过紧张的筹备后成功开幕。 

各级领导、与会代表参观了酒店用瓷精品展及国艺馆。

  开幕仪式后,各级领导、与会代表参观了酒店用瓷精品展及国艺馆,琳琅满目的陶琉产品给来宾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据悉,承办“淄博首届酒店用瓷精品展”的九家企业为淄博市陶瓷行业龙头企业,产品各具特色,都有着不凡的业绩。 

  淄博中强瓷业创建于上世纪90年代,经过20多年的风霜雪雨,已成为当今最受欢迎酒店宾馆用瓷行业的先锋代表,产品远销美国拉斯维加斯bellagio酒店、NCL游轮集团、美国总统特朗普旗下大酒店、斐济喜来登等近千家星级酒店,与海底捞、旺顺阁、喜家德等国内外著名连锁餐饮集团结成战略合作伙伴。 

  汉青陶瓷于2007年创立,是享有高品质与设计声誉的骨瓷釉中彩领导者,成为当代最具魅力的高端骨瓷品牌。Hicyan Ceramics以其优质的高温釉中彩In-glaze decoration和极致奢华的描金技艺而闻名,致力为全球顶级酒店、餐厅和Club会所提供高端骨瓷餐具,同时为个性需求进行特别定制。 

出席开幕仪式的骨干陶瓷企业代表华光陶瓷董事长苏同强。

参展陶瓷企业向宾客、媒体记者介绍企业产品 ,琳琅满目的陶琉产品给来宾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参展陶瓷企业向媒体记者介绍企业产品。

  山东金马瓷器有限公司专业生产高级日用细瓷,年产量360万件。是中国饭店业最受欢迎设备用品(日用陶瓷类)生产企业,劲马”牌骨瓷系列品具有“白如玉、薄如翼、声如磬”等特点。主要用户有中南海紫光阁、钓鱼台国宾馆、上海西郊宾馆等。产品还先后被“北京奥组委”“第一届国际进口博览会”选用。出口主要集中于美国、俄罗斯、澳大利亚及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 

  淄博华光国瓷科技文化有限公司以“华光国瓷、国宴领袖”的标杆、以“上合青岛峰会元首用瓷”的新高度,奠定了业内至尊荣誉。 

  山东硅元新型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硅元瓷器),主要从事日用、美术陶瓷,工业结构陶瓷部件等高技术陶瓷产品的专业研发、生产和经营。公司生产的日用、美术瓷器自1984年成为国庆35周年庆典用瓷,三十余年来,还参与了国庆50周年、国庆60周年、北京APEC会议、纪念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G20峰会、青岛上合峰会等活动,发明的高石英质日用瓷器,获得了国家发明奖、国际发明博览会金奖,并用于接待美、俄、英、德、法等多国多任国家元首,见证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多个重大历史时刻,被授予了“当代国窑”、“中国国家用瓷生产企业”等荣誉。 

  淄博泰山瓷业是中国国家用瓷生产企业,主要生产高档饭店宾馆用瓷、高端礼品瓷和工艺美术陶瓷,有四大瓷种,其中,鲁青瓷是国家级非遗重点保护品种,全国独有;水晶骨瓷、水晶玉瓷是自主研发,获国家发明专利,具有国际一流水平。是国家级非遗“淄博陶瓷烧制技艺”唯一传承保护单位,被授予“当代国窑”称号。 

  淄博鲁玉陶瓷有限公司是新型骨质瓷专业生产厂家,建有我国首条合成骨瓷生产线。骨瓷产品瓷质细腻,造型高雅,透明度好。在淄博瓷区第一家荣获国家银质奖,第一家成为钓鱼台国宴用瓷,第一家合成骨粉陶瓷原料,第一家无铅无镉绿色陶瓷。2018年专为青岛上合峰会设计生产的“观山海”、“海上飘来的耐冬花”二套系列餐具造型新颖独特,高度契合“一带一路”战略,突出了青岛山海文化特色,成为峰会晚宴用瓷;陶瓷板画新品——鲁玉玉石板,有陶瓷宣纸美誉。 

  淄博华莱瓷业有限公司专业研制生产骨瓷餐具、茶具、高档酒店宾馆用瓷,并自我研发出备受收藏界和工艺美术界关注的——骨质昱青瓷。诞生了江北最大的青瓷造型产品,填补了本地无大型青瓷产品的历史,在现有的器型基础上,增强造型的原创性,让釉上彩绘、釉下彩绘、釉上刻瓷、釉下刻瓷等陶瓷装饰工艺相融合,重笔谱写骨质昱青瓷韵文化。2018年又研发创新象牙黄产品,能量保健产品。 

  山东兆霞文化创意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于1995年,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培训、私人定制等为一体的综合性陶瓷文化创意企业。以创新和发展新材料、新文化为导向,把握市场发展方向,引领陶瓷文化趋势,从而奠定了在陶瓷文化创意领域的带头作用。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