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暨张店区举办2019年“扫黄打非”进基层启动仪式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4-26 16:10:00


启动仪式现场。

市、区领导为文化志愿服务队授旗。

  鲁中网·海报新闻4月26日讯(记者 杨雨桐 通讯员 张义真)今日上午,淄博“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文化市场执法局、张店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2019年淄博市暨张店区“扫黄打非”进基层启动仪式在张店区马尚镇九级村举办。市、各区县“扫黄打非”办公室负责人和文化执法机构工作人员及部分文化志愿者代表出席活动。市政府副市长盖卫星,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朱建伟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市、区“扫黄打非”办公室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扫黄打非”进基层和版权保护工作情况。随后,市、区领导为文化志愿服务队授旗,向群众发放了“扫黄打非”系列宣传品,志愿者代表宣读了倡议书。活动中还组织了集体签名并参观了淄博“扫黄打非”工作成果展示。 

社区群众参观淄博市“扫黄打非”工作成果展示。

志愿者向群众发放了“扫黄打非”系列宣传品。

出席领导与文化志愿者代表集体签名。

  据了解,“扫黄打非”进基层是由中宣部、中央综治办、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等十部门联合部署的一项重要工作,是筑牢“扫黄打非”基层基础的关键之举,是推动“扫黄打非”工作深入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近年来,淄博市以创建一批省内一流、全国有影响的“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为目标,按照“以点带面、典型示范、全面推开”的工作思路,支持和鼓励部分经济基础较强、精神风貌较好的基层单位先行先试,积累工作经验,供全市学习参考、对标看齐。 

  截至目前,全市已培育“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2100余个。其中,荣获全国“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1个,全省“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标兵4个,全省“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18个,各项数量均位于全省前列。此次宣传活动旨在借助“4.26世界知识产权日”,进一步扩大“扫黄打非”的社会影响,深入推进“扫黄打非”进基层,并号召广大群众尊重知识产权,弘扬先进文化,抵制文化垃圾,倡导绿色阅读、文明上网,共同营造绿色阳光、干净清朗的网络空间和文化环境。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