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一楼房起火5人被困 消防员浓烟中将呼吸面罩让于市民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4-26 20:01:00


  鲁中网·海报新闻426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陈建鹏昨天下午4时40分,淄博市消防支队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位于博山区城东街道办事处窝疃村一处楼房起火,5人被困,其中包括一名3岁的女童、三名七旬老人和一名中年女子。当地消防部门接到报警后,迅速赶赴现场救援。 

  消防员到达现场时发现,起火建筑为一栋6层的楼房,着火点位于楼房储藏室。由于起火建筑内还有人员被困,消防员景慎林、邵泽龙、国飞、孙炜佩四人佩戴空气呼吸器进楼逐层进行搜救,但现场烟雾较大、内部情况不明,给搜救工作增加了难度。 

  救援过程中,救援人员不停利用喊话等方式呼叫被困人员,同时逐层逐户进行搜救疏散。最终,消防员在楼内成功找到5名被困人员,并依次将老人、女童和一名中年女子安全转移到楼下。由于之前长时间进行爬楼搜救,再加上老人和孩子行动不便,需要消防员背着进行转移,此时4名消防员的体力已经消耗很大,但他们仍旧多次冲进楼内搜救疏散群众。在转移群众的过程中,消防员发现楼道里仍有大量烟雾,并且被困者多为老人和孩子,4名消防员便毫不犹豫地将他们的呼吸罩给群众戴上,而几人则尽可能减少换气次数,背着群众迅速转移至楼下。5名被困人员被转移到安全带后,其他几名消防员迅速利用水枪将明火扑灭。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