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子才住2年多 墙体多处裂缝该咋住?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19-05-07 09:16:00


  鲁中晨报-鲁中网5月6日讯(记者 张亚军) 房子入住才2年多,墙面上却出现了不少裂缝,这让淄川区东山经适房小区居民董先生感到很苦闷。“开发商说可以进行维修,可是墙面颜色不能保证一致,这可让我们咋住?”

  5月6日上午,记者来到董先生家,在其卧室的墙上,可以很明显看到一条自上而下贯穿整面墙体的裂缝,有的裂缝处墙皮已经掉落下来。而在其客厅的电视背景墙上,因为裂缝的原因,贴在墙面上的墙纸也出现了裂缝,看着十分醒目。

  “这样的裂缝还有好几处,都是今年年初才发现的。”董先生表示,今年2月份,他找了一家装饰公司,想要在主卧室的墙体上做一面背景墙,在次卧的墙上安上一个书柜,“可是装饰公司的工人来一看,说根本没法施工,就是因为墙上的这些裂缝。”

  董先生仔细一看,这才发现了墙上的裂缝。然后他又在房子里找了一下,没想到裂缝还真不少。“我是2017年买的房子,这才住了2年多,没想到就出现了这些问题,真是没想到。”董先生说。

  发现问题后,董先生立即把情况反映给开发商,开发商承诺可以进行维修。“他们说把有裂缝的地方的外墙铲除,里面罩上防护网,然后再给涂上涂料。但是,修补的地方的外墙颜色跟整面墙的颜色就不一样了,所以我没同意。”

  随后,记者与该小区开发商取得了联系,相关负责人表示,小区部分住户家中确实出现了细微裂缝的情况,他们前期已经找施工单位维修了一部分。“董先生家我们可以继续负责进行维修,争取达到最好的效果。”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