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小龙虾大量上市 “五一”后价格出现下滑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5-05 17:33:00


  鲁中网·海报新闻55日讯(记者 杨雨桐)天气渐暖,又到了吃小龙虾的时节。记者近日探访淄博市小龙虾市场,发现“五一”节后小龙虾已大量上市,且价格相比“五一”前已出现回落,市民若想吃到便宜虾还需等待半个月。 

  5日下午,记者在鲁中海盛水产农贸市场走访发现,不少水产摊位已摆放出小龙虾进行销售。记者注意到,售卖的小龙虾以青壳虾与红壳虾为主。大部分摊主们都按大小分类,价格基本在28元至20元不等。其中最便宜的零售价在17/斤。 

  “我卖的龙虾绝对肥,多拿点还能给你便宜。”看到记者来到摊前,不少摊主向记者吆喝着。记者发现,相比五一假期前记者调查的小龙虾价格,现已普遍下降35元。一名水产摊主黄先生告诉记者,三天前价格还可以卖到30多元,但现在龙虾已开始大量上市,近一段时间都会保持在现在的价格上,不会有太大浮动。 

  另一处摊位的摊主表示,现在的虾基本都是高青产的本地虾,皮薄肉肥,若市民想购买到更便宜的价格,需等到五月中旬后南方的虾上市,“价格能便宜不少,但那时候虾都比较瘦,不好吃了。”该摊主说道。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