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 淄博394名新团员在黑铁山集中入团宣誓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5-05 09:08:00


淄博市“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示范活动在黑铁山举行。

活动现场。

集中宣誓仪式。

各大中学校新老团员及少先队员代表12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鲁中网·海报新闻5月4日讯(记者 张琦)“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 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54日上午,淄博市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示范活动在黑铁山举行,各大中学校新老团员及少先队员代表1200余人参加了活动,并为394名新团员举行了集中入团仪式。 

  活动中,黑铁山抗日武装起义纪念馆原馆长、太平村原党支部书记王之谦讲述了黑铁山抗日武装起义故事,全体人员向革命英雄致敬三鞠躬并敬献了花篮,通过集中宣誓、佩戴团徽、颁发团员证等形式为现场的394名新团员举行了集中入团仪式。 

  团市委书记苏振华出席活动并讲话。他在讲话中深切缅怀革命先驱崇高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表达了对革命烈士的崇高敬意和无尽思念,希望全市广大团员青年发扬五四精神,高举爱国主义伟大旗帜,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勤于学习、锤炼本领,勇担重任、砥砺奋斗,修身立德、奉献青春,积极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 

  仪式结束后,新老团员和少先队员代表瞻仰黑铁山抗日武装起义纪念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193712月在黑铁山脚下太平庄发动的黑铁山抗日武装起义,打响了鲁中地区抗击日本侵略者的第一枪,是山东抗日战争历史上三大抗日武装起义之一。团市委、市教育局在黑铁山举行“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示范活动,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激励和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矢志投身新时代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新征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