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庆“五一”颁奖盛典举行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4-30 08:47:00


“五一劳动奖章”颁奖

“五一劳动奖状”和“工人先锋号”颁奖

各级“淄博工匠”奖项颁奖

各级“模范职工之家”和“工友创业助力乡村振兴奖”获奖代表领奖

  鲁中网·海报新闻4月29日讯(记者 杨雨桐 通讯员 姚锋)4月29日,我们都是追梦人——2019淄博市庆“五一”颁奖盛典在齐盛宾馆举行。 

  活动中,向全国、省、市劳动奖状(奖章)淄博金牌工匠,市级工友创业园和农民工之星,全国、省级模范职工之家(小家)等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进行了颁奖,并进行了精彩的文艺表演。市委副书记马晓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王树槐,市政府副市长王可杰,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刘东军出席活动并为获奖代表颁奖。 

庆“五一”颁奖盛典现场

  据悉,市总工会紧紧聚焦淄博“高、新、轻、绿”四篇文章,坚持政治引领,大力弘扬主旋律,搭建产业工人综合发展平台,努力为加快淄博新旧动能转换提供更好地技术和人才支持。一是聚焦聚力全市重大工程、重大项目和重点产业,以“当好主力军、聚力新动能、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广泛开展具有时代特征、区域特色、行业特性、单位特点的产业振兴劳动竞赛、园区示范性劳动竞赛、项目建设劳动竞赛。二是努力构建以创建劳模(金牌工匠、高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为牵引,以培育选树职工创新竞赛示范企业、创新型班组、创新能手、评选职工优秀技术创新成果、征集职工合理化建议、举办职工职业技能竞赛为基础的职工技术创新体系。三是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对接产业发展人才需求,深入实施淄博工匠建设工程,广泛开展“寻找身边的淄博工匠”“爱工惠”淄博金牌工匠攻擂赛和“名师带高徒”活动。四是深化班组建设。深入开展“工人先锋号”和“学习型、技能型、创新型、安全型、和谐型”“五型”班组创建活动,大力推进产业(行业)性班组结对共建活动。 

庆“五一”颁奖盛典

附件:中华全国总工会关于表彰2019年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的决定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