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人大常委会举办第一期“三新”活动培训班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4-30 21:12:00


  

  鲁中网·海报新闻讯(通讯员 巨荣俊  李睿)  为推动我市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活动深入开展,进一步强化全市人大干部、人大代表的履职意识,提升履职能力,4月28日至30日,市人大常委会在市委党校举办第一期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活动培训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尚龙江,副主任许建国、王法亮、王树槐、翟乃翠,秘书长祁连山参加培训。 

  28日上午,尚龙江为培训班开班作动员讲话,并以“在依法履职中要有新担当新作为”为主题作首场辅导报告,对《关于在市、区县、镇人大代表中扎实开展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活动的意见》及《实施方案》进行了精准解读。他指出,加强学习培训,是新形势新任务提出的新要求,是保障人民当家作主的必然要求,是依法履职的客观要求,希望参训学员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加强学习培训的重要意义,主动加强学习,更好适应新时代人大工作要求。要重点抓好理论政治学习,始终坚持人大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抓好法律知识学习,正确履行好职责、行使好权力、服务好群众;抓好业务知识学习,不断提高业务本领。要珍惜这次学习机会,端正态度,严守学习纪律,确保学习培训入脑入心取得实效。 

  为组织好这次学习培训,市人大常委会精心设计了教学课程,邀请了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省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山东政法学院的领导专家和省人大常委会委员作辅导报告。报告分别就宪法、地方组织法、代表法、监督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人大代表如何履职发挥作用等进行了讲解。 

  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市人代工委全体人员;区县人大主任,分管副主任,人代工委主任;各镇(街道)人大主席(主任)参加了培训。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