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交警”头条号获公安部“最佳创新应用头条号(直播)”殊荣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4-29 15:17:00


  鲁中网·海报新闻4月29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吴中华)4月25日,淄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新媒体宣传工作传佳音,“淄博交警”头条号喜获公安部“最佳创新应用头条号(直播)”殊荣,参加了在公安部举办的“最具影响力警务头条号”颁奖仪式,并应邀入驻全国公安新媒体矩阵。 

  依托“淄博交警”头条号执法大直播,宣教民警通过手机带领广大网友亲历一线民警执法工作,有效震慑了潜在交通违法行为,起到良好的普法宣传效果,也促进了民警执法的规范化。随着直播内容的深入化和多样化,广大网友也得以更多地了解交通管理工作,参与交通管理工作,进一步密切了警民关系,提高了淄博公安交警的社会公信力和群众满意度。 

  截至目前,“淄博交警”头条号开展执法大直播活动168场,累计时长近90小时,观看人数超过1050万,多次上榜“政务直播双周排行榜”,并收获“头条直播星”荣誉称号及证书。其中单场直播参与人数最多超过250万人,收获60余万次评论,成功跻身全国政务直播“100万+”行列。 

  直播硕果累累,头条喜报频频。淄博交警在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重视新媒体的应用,“淄博交警”头条号入驻以来,共发布头条稿件1010篇,累计阅读(观看)量超过1100余万次,获赞100万次,并陆续开通“西瓜视频”“悟空问答”“头条追逃”“直播”和“微头条”等功能,积极有效地拓展了宣传边界,丰富了宣传形式,进一步提升了淄博公安交警的警务公开水平和便民服务能力,彰显出正能量,提高了在全国的知名度和影响力。2018年,“淄博交警”头条号在“头条直播政务号排行”中脱颖而出,排名全国第九;同时上榜“政务头条排行榜”,在全国交警系统中排名第六,进一步扩大了淄博公安交警在全国范围内的影响力和传播力,有效传递了交警正能量。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