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淄博)国际喜文化产业节将于7月11日开幕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4-30 17:11:00


  鲁中网·海报新闻4月30日讯(记者 杨雨桐 通讯员 赵圣健 张苗 )4月30日,首届中国(淄博)国际喜文化产业节新闻通报会召开。据悉,本届产业节将于7月11日至14日在淄博市广电大剧院、淄博市体育中心举行。届时将举行规模最大的中国传统婚礼仪式,并展出 “最长的齐婚凤凰披”,以此创造大世界基尼斯记录。 

  了解,首届中国(淄博)国际喜文化产业节由中国喜文化产业协会主办,由山东省淄博市齐喜喜文化研究院、山东省淄博市婚庆礼仪行业协会承办。届时将有来自全国20多个地市及韩国、日本的从事婚嫁业、喜文化等相关产业的近千人齐聚淄博,共同分享、交流、参与,创造行业盛事。 

  届时,组委会将邀请到全国著名婚俗、礼仪、民俗、喜宴、文化旅游行业的学者、企业家、行业协会、商会、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传承人等36位代表,在市广电大剧院举行《中国喜文化产业高峰论坛》活动。此外,全国各地级市从事婚庆服务行业的优秀代表将受邀在市体育中心举行创造大世界基尼斯纪录——规模最大的中国传统婚礼仪式。同时,还将创造大世界基尼斯纪录“最长的齐婚凤凰披”展示活动,展示一件根据历史记载设计的齐国时期贵族女子出嫁所披婚服嫁衣,以紫为底色、加长披为277米,再现2000多年前的嫁衣。 

  该产业节活动未来将永久落户淄博市张店区,旨在培育新型文化业态,更好地传承、传播中国传统优秀文化,把淄博的齐文化传统习俗礼仪与全国各地域、各民族优秀的民俗、民风、传统礼仪、喜庆文化相互融合、交流、展演,让更多人深刻了解传统喜文化的魅力,使传统喜庆文化更好地融入百姓生活。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