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蒙精神美名扬,中芭舞出新三章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5-01 13:22:00


演出时间:2019年5月1日 星期三 19:30

演出团体:中央芭蕾舞团

演出地点:淄博大剧院 歌剧厅

演出票价:380/280/180/100元

人人那个都说哎 沂蒙山好

沂蒙那个山上哎 好风光

青山那个绿水哎 多好看

风吹那个草低哎 见牛羊

高粱那个红哎 稻花香

万担那个谷子哎 堆满仓

......

——《沂蒙小调》

蒙山高 沂水长

军民心向共产党

红心映朝阳

炉中火 放红光

我为亲人熬鸡汤

续一把蒙山柴 炉火更旺

添一瓢沂河水 情深意长

愿亲人 早日养好伤

为人民 求解放 重返前方

重返前方

......

——《愿亲人早日养好伤》

当熟悉的《沂蒙小调》回响在耳畔,那份质朴与亲切是否唤起了你对沂蒙这片红色热土的向往;当《愿亲人早日养好伤》那不朽的动人旋律又一次被唱响,那段战火纷飞的岁月中所谱写出的军民鱼水情是否也曾让你潸然泪下?

在战争年代,沂蒙山区有一个伟大的女性群体,她们送子参军、送夫支前,缝军衣、做军鞋、抬担架、推小车,舍生忘死救伤员,不遗余力抚养革命后代,谱写了一曲曲血乳交融的军民鱼水情——她们就是"沂蒙红嫂"。

在即将登上舞台的芭蕾舞剧《沂蒙三章》中,曾经无数沂蒙“红嫂”和她们的英雄故事浓缩为三个极具代表性的足尖篇章:《火线桥》、《永远的新娘》、《沂蒙情》;而烽火连天的峥嵘岁月中,不仅伴着歌曲《愿亲人早日养好伤》和《沂蒙小调》的亲切与豪迈,更有着现代化声光电所营造出的身临其境与千钧一发!

 

第一章《火线桥》

战争年代,“桂芳”带领三十余名妇女肩扛门板,一腿扎进冰冷刺骨的河水中用柔弱的身体当桥墩架起了一座“火线桥”......

 

第二章《永远的新娘》

为了支持丈夫参军打仗,“新娘”独自拜堂嫁入婆家,是嫂子抱着大公鸡陪她拜的天地。至丈夫战场牺牲未谋一面,终生未再嫁......

说说沂蒙三章

“这个戏很好看,也会让人动情流泪。”徐刚导演说。徐刚导演还表示,面对新时代的观演需求,除考虑舞剧赞颂英雄的主题以外,还要以美的创新的舞蹈、舞台呈现适应时代的要求。同时,面对“沂蒙红嫂”这样有年代性和地域性题材的创作,在故事的典型性上、在芭蕾舞与中国民间舞的结合上,都有相当难度与挑战。“舞剧《沂蒙三章》立足于中西结合的舞蹈呈现,让典型人物的抒情性与故事的地域性相得益彰,更以突破性的视觉效果打造出展现‘沂蒙精神’和‘沂蒙红嫂’的时代新篇,让这部作品有传承、有积淀、有感悟、有新意。”

 

第三章《沂蒙情》

讲述了“英嫂”乳汁救伤员的感人事迹,歌颂了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军民情谊。

在新时代的潮头,讴歌民族精神之魂,芭蕾舞剧《沂蒙三章》凝铸历史、再现真情!

非常真心诚挚推荐这次的演出,不管是演员、舞美还是音乐都非常棒哦~购票观看这波真的不亏!中央芭蕾舞团是国家顶级舞团,深厚的舞台演出经验和完美的舞姿都是你不能错过的一场最精彩的演出!

可以关注淄博大剧院官方二维码前来购票

电话购票:0533 2329666/2329888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