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临淄10对新人集体婚礼定终身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5-03 17:19:00


    鲁中网·海报新闻53日讯(记者 武文茜 张琦)“我们自愿结为夫妻,从今天开始……”53日上午,临淄区举行第一届新时代文明实践集体婚礼,10对新人圆满完成各项流程,开启幸福人生。 

 一段文明实践舞蹈之后,集体婚礼正式开始

  930分许,在皇城镇玫瑰创新小镇,伴随着现场气势磅礴的鼓声十响,临淄区第一届新时代文明实践集体婚礼正式开始,10对新人牵手步入文明礼堂。 

集体婚礼开始,新人陆续执手步入婚礼殿堂

集体婚礼现场

新郎挑红盖

  淄博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市文明办主任于康梅现场为10对新人主婚。淄博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蒲先农为新人证婚。齐文化研究院副院长、齐文化博物院院长马国庆致新婚颂词。 

  颁发结婚证、宣誓、父母代表发言,再通过三拜礼、结发礼、执手礼等传统礼节后,临淄区第一届新时代文明实践集体婚礼圆满礼成,10对新人前往皇城镇玫瑰谷赏花合影,留下甜蜜瞬间。 

 10对新人宣读结婚誓言

新郎新娘的甜蜜瞬间

婚礼仪式结束后,新人畅游皇城玫瑰谷

  这场婚礼,洋溢着浓浓的中国味道,喜庆而典雅,浪漫且温情,这样的婚礼既展现了传统文化魅力,又倡导文明节俭新风,让我国的传统文化得以回归,也让即将组建家庭的青年男女感受到婚姻的真谛,明白自身的义务和责任。 

集体婚礼上,10对新人领到结婚证

  婚礼仪式结束后,新郎杨光辉脸上充满着喜悦,他直言舞台上过分紧张,都忘记了怎么保持笑容。他与新娘周美琴认识了有1年半的时间,如今已“功德圆满”。杨光辉说,他要用一生的时间来照顾和爱护新娘。 

  新娘周美琴告诉记者,她觉得这场婚礼很浪漫,虽然简单但很有新意,感谢到场的所有来宾。“婚礼需要仪式感,但不意味着就得铺张浪费大摆宴席,这样的集体婚礼我们很满意。”周美琴向记者说道。 

  此次集体婚礼,这10对新人既是参与者,又是新时代文明新风的践行者、倡导者,在百年五四到来之际,他们敢于创新的精神风貌、积极进取的青春风采值得当代青年人学习。 

与会领导与10对新人合影留念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