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子入住近10年 产权证咋就办不下来?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19-05-07 09:23:00


  鲁中晨报-鲁中网5月6日讯(记者 张亚军) 对于家住淄川昆城王府小区2号楼的居民来说,办理房屋不动产权证成了他们这些年来的一块心病。有些居民入住该小区近10年,不动产权证依然没有办理下来。对此,淄川区不动产登记中心解释称,这是因为该楼房存在土地超占的情况。

  5月6日,居民孙先生告诉记者,他于2009年购买了该小区2号楼一套房屋,购房合同、相关协议一应俱全,开发商当时承诺该楼房属于大产权房屋,可以办理房产证(不动产权证),可是直到现在也没办理下来。“如果当时开发商没做出办证承诺,也就不会出现后来这些事了。”孙先生气愤道。

  2016年前后,开发商给楼上住户下发通知,开始办理房产证,“办证费用我们都交了,大户型交1万元,小户型交7千元,多退少补。”可是让孙先生和其他住户没想到的是,钱虽然交了,可是房产证依然没办下来。

  记者了解到,当时1号楼的住户也交了相关费用,而且房产证很快就办理下来。而2号楼这60户居民的房产证却一直没有结果,这究竟是为何呢?“听说是因为我们这栋楼的土地出现了什么问题,具体情况我们也不是很了解。”2号楼住户王先生告诉记者。

  对于这种说法,记者从淄川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得到了证实。工作人员表示,该楼房之所以办理不了房屋不动产权证,就是因为房产的用地问题。“简单来说,就是这栋楼房的土地超过了当时所批准的建设用地面积,开发商得把相关费用补起来。”

  随后,记者联系了该楼房的开发商淄博国正置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解释称,当时该楼房的母证已经办理下来,子证也已办理下来5本,但是后来相关部门称土地存在超占的情况,因此不再给与办理。“目前我们已经把相关费用交上了,政府部门正在协调处理这件事。”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