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拉机侧翻排水沟压住一人 张店消防紧急救援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5-07 15:55:00


拖拉机车头侧翻排水沟内。

 一男子被侧翻的拖拉机压住。

 

消防员开展救援。

将被困男子救出,抬上救护车。

  鲁中网·海报新闻5月7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宫席)昨天上午10时07分,淄博市消防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位于淄博市张店区309国道东方时尚驾校附近,有一辆拖拉机发生侧翻事故,压住一人,辖区潘南路中队接到命令后立即出动1车8人赶往现场。 

  10时20分左右,消防员到达现场,发现在一山路上坡段有一辆载有小型挖掘机的拖拉机冲到了路边的排水渠中,车头侧翻,一名男子左肩被压在轮胎底下,无法自行出来。消防员看到,该男子脸部受伤较为严重,但仍保持清醒状态。 

  消防员查看现场后发现,由于环境因素制约,消防员所携带的液压顶杆长度不够,无法使用,因此先由几名消防员用手清理轮胎四周杂物,试图把轮胎底部掏空。但消防员清理了一半时发现,这样可能造成垮塌,会对被困人造成二次伤害,消防员便立即更改了营救方案,协调一辆吊车前来进行起重救援。等候吊车期间,现场的医护人员对被困人员进行了输液治疗。 

  11时10分左右,吊车赶到现场,准备就绪后由一辆铲车固定住侧翻车辆尾部,吊车将拖拉机上的挖掘机缓慢吊起,之后又将拖拉机吊起,经过2次举升后,被困人员被成功救出,并立即送往医院救治。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