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一居民楼窗户被大风吹坏 户主紧拽窗户求助消防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5-07 17:02:00


消防员查看窗户毁坏情况。

消防员将毁坏窗户取下,解除隐患。

  鲁中网·海报新闻5月7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陈建鹏 王镇)5日下午13时36分,淄博市消防支队万杰中队接到指挥中心调度命令称,在博山区白塔镇因阜村有一住户向消防部门求助。辖区万杰中队接到命令后,迅速出动1辆消防车7名指战员赶往现场。 

  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发现,在一栋居民楼5楼住户的窗户处,几片玻璃在大风中摇摇欲坠,随时可能坠落,对过往人员及车辆造成伤害。消防员经现场询问得知,原来在当天中午,这家主人在家时听到自家玻璃发出了一声清脆的破裂声,当他前往阳台查看时发现,由于当时没关窗户,加上室外风很大,他家的窗户已经被吹的整体松动,整个窗户摇摇欲坠,情急之下,这家主人赶紧上前用手抓住窗户不让其下坠,并让家人拨打119求助。 

  消防队员得知情况后迅速制定救援方案,由一组人员在楼下对现场过道进行封闭,疏散围观群众;另一组组人员则对窗户上面的残留玻璃进行清理并对窗框进行加固。经过一个小时左右的处置,成功将残余玻璃安全清理并加固好窗框。 

  消防部门提醒:在日常生活中,要定期检查家中的门窗,查看螺丝是否生锈,密封条是否老化,大风天气要关闭窗户,空气不能形成对流,这样才能最少限度减少大风经过室内带来的损失。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