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老人浇地不慎落入10米深枯井 多方合力一小时将老人救出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19-05-08 09:13:00


  鲁中晨报-鲁中网5月7日讯(记者 任灵芝 通讯员 于德忠 齐冲) 今天下午,周村一名70岁的老人在麦田里浇地时,不慎坠入10米深枯井。由于麦田广阔,民警无法找到枯井,他们与附近的村民一起展开地毯式搜索,终于找到了井口,民警、消防员和村民协力,把老人救了上来。

  5月7日下午3点许,周村城北路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辖区隋家村的一名70岁老人,在浇灌麦地时不慎掉落麦田枯井内,需要救助。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现场是广阔的麦田,地形复杂,无法找到报警人所描述的枯井,也未能联系到报警人。在此情况下,民警迅速反应,与赶来的村民展开了地毯式的搜索。

  经熟悉情况的群众介绍和民警的细致排查,终于发现枯井井口。在确定老人生命安全以及体征情况后,民警、消防员和村民协力展开救援。一名消防员携带救援绳下到井里,为老人戴上防护装置,系上救援绳,众人在井上一起拉绳子。经过1小时的努力,老人被顺利救出。

  目前,经医院检查,老人生命无恙,只是表皮多处擦伤,现正在积极治疗中。经了解,老人落入的枯井有10米深,是多年前菜农浇地所用,现已废弃。根据此情况,城北路派出所已组织民警展开积极摸排,并联系各村委及时将发现的枯井填埋。同时,周村警方提醒广大村民,春季系农忙季节,村民在农田浇地时,一定要熟知自家田地地况,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发现枯井,及时上报相关部门进行填埋。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