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鸡雕塑所在地改造为北营公园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19-05-08 09:12:00


  鲁中晨报-鲁中网5月7日讯(记者 孙渤海) 今年2月12日,本报12版曾以《高速路旁金鸡雕塑底座拆了》为题,报道了济青高速旁的大公鸡雕塑被风吹落后,雕塑底座被拆除一事。目前,原雕塑所在地块已被改造成北营公园。

  据此前报道,济青高速公路1993年通车,当年在金晶大道以西、济青高速旁建起“金鸡报晓”雕塑。2018年4月6日,金鸡雕塑在大风中落地损毁,次日起被切割运走封存。近日有市民报料,雕塑所在位置变成了一个公园。

  6日上午,记者在原雕塑位置看到,那里已经种上一大片的草坪,还有雪松等点缀其中。距金晶大道不远处,记者看到了刻有“北营公园”字样的石碑,广场已经消失,土路换成地砖。

  相关资料显示,北营公园总面积约3.9万平方米,3月初开始改造,当月完工。正在养护绿化带的工人告诉记者,除了雪松,园内还有银杏、黄金槐、金叶榆等绿植。记者从淄博高新区林业与园林管理处获悉,建设公园时原雕塑位置改成了草坪,如有好的雕塑方案等可以再行设立,但目前没有这方面的计划。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