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女子醉驾被查胡搅蛮缠 拒不配合上演闹剧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5-08 08:32:00


  鲁中网·海报新闻5月7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杨丽 毕文卿)近日,淄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张店大队民警开展打击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统一行动,查处了不少“花样百出”的案例,其中一起女司机酒驾案让办案民警颇费周折,名醉驾女司机被查后丑态百出,甚至撒泼来抗拒执法。 

  5月5日晚,张店交警大队组织警力在中心城区各重点路段设卡,对过往车辆驾驶人进行酒精含量检测。20时20分左右,一辆宝骏牌白色SUV行驶至世纪路与海岱大道路口时,被民警示意靠边停车接受检查。民警在对该车例行检查时发现,驾驶人是一名女子,在车窗摇下的瞬间车内飘出一股刺鼻的酒味。随即,民警要求该女性驾驶人下车进行酒精吹气测试,女司机不同意,从车里下来后便朝路边走去。民警见状采取强制措施让女子接受检测,此时该女子不配合,几次吹气都不成功。民警说道:“你不好好吹气,我们将带你去医院做血液测试。”女子理直气壮地回答道:“抽血就抽血。”民警只好将该女子带到医院。  

  20时30分,女子随同民警到达医院,在民警的劝说下终于同意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检测结果为209mg/100ml,涉嫌醉驾。于是民警将其带到急诊病房进行抽血。这时女子情绪一度失控,一边要求拿回车上的手机一边称自己要上卫生间,说自己低血糖,要求民警为其准备甜食和水,并对前来为其抽血护士和执法民警恶语相向。 

  在抽血过程中,女子左右推搡着,口中不断重复着自己有车有房有钱,只是喝了酒开车,又不是杀人放火,就算再怎样,民警也不敢动。同时满嘴脏话,就是不接受抽血检验。在折腾了半个小时之后,21时许,该女子在随后赶来的民警苦口劝说下终于同意抽血,但是态度依旧强硬,拒绝在行政强制措施凭证上签字。不知该女子醒酒之后对自己的行为做何感想。 

  张店交警在此提醒广大驾驶人:查酒驾只是手段,安全才是目的,安全是回家最近的路。拒绝酒驾,安全出行,远离事故,是我们共同的愿望,希望广大驾驶人不要存在侥幸心理,做遵法守纪的文明好市民。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