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遇车祸女婿私吞赔偿款 被告上法庭判决生效后又因躲避执行被追责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19-05-23 09:59:00


  鲁中晨报-鲁中网5月22日讯(记者 马冠群) 郑某、杨某夫妇的女儿在一起交通事故中去世,法院判决夫妇俩和女婿共获得交通事故赔偿款35万余元。没想到,女婿刘某却在骗取岳父岳母出具授权委托书后,私自将全部赔偿款提现隐匿,拒不交出,无奈之下夫妇俩只得将刘某告上法庭。判决生效后,女婿刘某又藏匿财产、躲避执行……

  据了解,原告郑某、杨某诉被告刘某共有财产分割纠纷一案,沂源县人民法院于2017年11月作出民事判决,判令被告刘某于判决生效后十日内支付原告郑某、杨某共有财产分割款150489元。被告刘某不服判决提起上诉,淄博市中级人民法院于2018年3月作出民事判决,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判决生效后,被告未自动履行判决义务,原告郑某、杨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沂源县人民法院于2018年4月、2018年7月两次向刘某邮寄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执行传票均被退回。2018年9月在刘某的户籍地向刘某公告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和执行传票。

  执行法官在执行过程中调查发现,刘某的银行账户于2017年9月收到赔偿款21万元。几天后,收到保险公司赔偿款112106元,共计收到赔偿款322106元。同时,刘某多次分批将上述款项全部提现并将银行卡销户。

  在沂源县人民法院判决刘某承担向申请执行人支付分割款的民事责任后,便外出躲避,隐匿行踪。执行过程中,执行人员虽多次传唤被执行人刘某,并找其亲属做工作,但其一直未到庭履行判决义务。

  对此,被执行人刘某的行为涉嫌触犯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根据《刑法》规定,沂源县人民法院于今年3月将该案移交公安机关侦查。今年5月,公安机关将犯罪嫌疑人刘某抓获,并依法刑事拘留。

  随后,被执行人刘某的亲属迫于法律压力将案件执行款全部交清,该案顺利执行完毕。但是刘某已经触犯了刑法,等待他的将是刑事处罚。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