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数百名教育专家齐聚淄博 第四届全国合作学习专题研讨会举行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12-05 14:42:00


研讨会现场。

全国数百位名师校长和教育行业专家参加。

全国知名校长、合作学习研究和推广专家郑杰做主题演讲。

  鲁中网·海报新闻12月4日讯(记者 李庆宇12月4日,2019年第四届全国合作学习专题研讨会开幕式在淄博举行。鲁中网记者了解到,此次研讨会共为期三天,期间来自两岸及各省市的数百位名师校长和教育行业专家将围绕“智慧环境下的课堂合作文化”全面分享合作学习的实践心得。 

  在研讨会上,全国知名校长、合作学习研究和推广专家郑杰做了题为“以合作学习推动课堂文明进步”的主题演讲。郑杰认为,人们意识到学生的学习过程必须要完成的“输入”、“加工”和“输出”三个步骤,尤其要完成“加工”程序,使得教学“为理解而教”,这就使得合作学习变得必不可少,师生之间、生生之间的互动交流,是促成学生理解的关键所在。 

  整个研讨会的过程安排紧凑、内容丰富,其中,合作学习策略“切块拼接法”的有效应用、两岸学者共同分享推进过程的宏观思考与微观实践、各位大咖介绍建立良好的互助关系与合作解决问题的经验,以及淄博张店区和高新区的实践案例都将为大家带来了有益的启发。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