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大剧院启用以来接待观众12余万人次 满意度达98%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1-16 14:10:00


2019年淄博大剧院运营成果发布会现场。    

  鲁中网·海报新闻1月16日讯(记者 崔中英)1月16日上午,2019年淄博大剧院运营成果发布会在淄博大剧院电影厅举行。鲁中网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淄博大剧院自2019年3月启用以来,共完成各类演出184场,全年接待观众124028人次,全年观众满意度98%。 

  淄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毕荣青出席发布会,她表示,全会确定实施“六大赋能行动”,其中,“文化赋能行动”就是要靠全市宣传文化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共同努力实施。今天的发布会,是敲响实施“文化赋能行动”的第一锤。新的一年中,希望淄博大剧院进一步发挥在全市文化建设中的引领带动作用,继续为广大市民奉献更多更精美的精神大餐,为提升淄博城市功能品位、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推动文化产业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淄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毕荣青致辞。

发布会由淄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朱玉友主持。

  据统计,淄博大剧院全年接待观众124028人次,歌剧厅观众上座率64%,音乐厅观众上座率65%全年观众满意度98%;发展会员27562,微信粉丝关注量37311人。 

  发布会上,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副书记张振香介绍说,淄博大剧院自3月启用以来,共完成各类演出184场,其中自营演出113场,政府公益演出21场,租场演出16场,艺术普及讲座34场。其中自营演出113场中,由国外著名演出团体,国内中央、文化部直属文艺团体,荣获全国性、国际性大奖的文艺团体演出的A类演出共43场,B类演出47场,C类演出23场。 

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副书记张振香讲话。

发布会上,淄博市城市资产运营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荆国发布淄博大剧院2019年资产运营情况。

淄博保利大剧院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守超发布2020年淄博大院剧演出安排。

  “近一年来,淄博市城市资产运营有限公司先后向大剧院拨付演出和运营补贴1800万元,为大剧院的顺利运营提供了坚实的资金保障。”淄博市城市资产运营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荆国指出,下一步,资产运营公司将以淄博大剧院为切入点,不断丰富文化中心经营业态,完善增设配套服务设施,优化内部空间布局,激发外部空间活力,确保把文化中心管理好,把淄博“城市客厅”打造好,真正提升淄博的“时尚气质”和“年轻指数”。 

  2020年,淄博大剧院将正式推出“走进高雅艺术殿堂”大型公益活动,让怀揣艺术梦想的市民有机会走上大剧院的专业舞台一展风采。淄博大剧院不仅仅是专业团体的舞台,也是淄博市民的舞台,走进高雅艺术殿堂大型公益活动将持续进行下去,不分年龄阶层,不限制艺术门类,全免费参加,只要有一定艺术基础的市民均可参与淄博保利大剧院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守超介绍说。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