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集中签约!淄博31家医疗机构享“议价红利” 下月起患者就能用上降价耗材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0-12-14 08:59:38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12月12日讯(记者 刘文思 通讯员 张卿文) 12月11日上午,淄博-青岛-东营-烟台-威海-滨州-德州七市采购联盟部分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淄博市集中签约仪式在淄博市妇幼保健院举行。

  记者在现场看到,中选企业与淄博市31家二级及以上医疗机构(定点民营医疗机构3家、军队医院1家)签订了价值6000余万元的采购协议,其中骨科创伤签约18家医疗企业,血液透析签约19家医疗企业。这意味着由淄博市发起的七市采购联盟采购谈判成果进入落实执行阶段。患者预计将于2021年1月用上此次集中采购的中选产品。

  谈判成果的落地执行,让参保人享受到质高价低的高值医用耗材,同时医疗机构减少了支出,医疗生产企业获得了预期销量,此次带量采购实现了“三方共赢”。按照规定,淄博所有参与此次带量采购的医疗机构一个年度内同类产品使用量不低于上年度采购量的70%。签约后,参与此次带量采购的医疗机构和淄博参保人将直接享受实惠。

  经初步测算,这一次集中采购七市年节约资金约5.6亿元,淄博市节约8017万余元。其中,骨科创伤类产品七市预计年节约资金约3.18亿元,淄博市节约5490万余元;血液透析类产品七市预计年节约资金约2.17亿元,淄博市节约2527万余元。而在5月30日,淄博组织了七个城市在全省首次带量采购,多个品种创下全国范围内地级市联合采购最低价。经测算,七市节约资金约1.42亿元,其中淄博市节约2000余万元。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