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道路货物运输从业资格考试制度改革顺利实施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3-08 19:22:54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3月8日讯(记者 崔中英 通讯员 孙保国 张振潇)自2021年3月份开始,全国道路货物运输(除道路危险货物运输)从业资格考试制度改革开始实施。3月5日下午起,全市各区县交通政务服务窗口开始陆续受理经营性道路货物运输从业资格考试制度改革后的新一批从业资格证申请业务。

  今日下午,临淄区人和驾校工作人员对申请人员提供的相关资料进行查验,通过道路运输从业人员信息综合管理系统核查其参加培训的《结业证书》后,第一时间对申请人员发放了从业资格证。

  截至目前,人和驾校、东方时尚驾校严格按照交通运输部新颁《道路货物运输驾驶员培训教学大纲》,对655名申请道路货物运输从业资格证的学员进行了培训和考核,发放培训结业证书640份。

  道路货物运输从业资格考试制度改革后,学员申请办理从业资格证时间缩短,费用降低,程序优化。“这是实实在在的惠民便民利民政策。”现场参加道路货物运输考核的学员告诉记者。

  据了解,淄博市交通运输部门贯彻国家交通运输部、省交通厅要求,制定实施方案,分解工作任务,细化工作流程,督促各培训机构抓好道路货物运输从业资格考核,保证了考试制度改革后第一批考核合格的道路货物从业人员顺利取得从业资格证件。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