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容缺预审”给力 建设项目审批跑出“高速度”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3-15 14:19:36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3月15日讯(记者 孔艳 通讯员 张文哲)“哎呀!局领导亲自来为我们服务呀,咱们高新区的营商环境真的是‘学深圳、超深圳’,我们在淄博也感受到了‘深圳速度’啊!”山东瑞邦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李总握着淄博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刘力副局长的手感慨万分地说。

  领导挂钩、容缺预审

  近日,山东瑞邦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着急开工建设,李总来到淄博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咨询办理手续,刘力副局长亲自带领重点项目审批服务中心服务专班,召开办公会了解企业现况并第一时间展开重点服务,确定为企业实行“容缺预审”,减轻企业压力,并第一时间启动实行联审联批,在主干资料齐全的情况下容缺预审,原来串联办理的流程可以并联同步办理,仅用一小时容缺预审了施工许可证、质安监、水土保持、人防手续,审批时间大大缩短。

  全员联动、高效服务

  为贯彻落实“店小二服务”理念,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对重点项目企业开辟“绿色通道”服务,实行“局长负责、专员服务、一站办结”服务模式,为项目企业成立“技术专班”手把手指导,投资建设科齐上阵,全员服务企业不同的审批事项,建立了全周期、全方位的新服务机制。“机制”还进一步明确和规范了主动服务、并联审批、市县联动、帮办代办、党员示范等机制。

  下一步,淄博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主动“想项目单位所急、解项目单位所难”,全力破解项目推进中的瓶颈问题,为项目落地倾情作为,为推进高新区“三区一窗口”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再添新力。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