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高新区4家机动车尾气检测站调价 蓝牌汽油车尾气检测费下调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1-03-16 08:39:39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3月15日讯(记者 伊巍 通讯员 宋扬) 为进一步规范机动车检测市场,给广大市民提供价格合理、优质高效的年审服务,淄博高新区石桥辖区4家机动车尾气检测站响应号召,疫情防控期间让利于民,为企业和广大车主减轻经济负担,调低蓝牌汽油车的检测价格。蓝牌汽油车的整车尾气检测费用由原来的每车340元下调到每车180元。

  位于金晶大道与齐新大道路口的山东福司特环保检测有限公司站内负责人宫素玲向执法人员介绍:“由于疫情防控期间办理审车业务的顾客减少,为了提振经济,我们积极落实政府各项规定,将蓝牌汽油车的尾气检测费用降低至每车180元。”

  机动车检测检验收费是重要的民生服务,涉及面广,社会关注度高。疫情发生以来,市场监管部门加大了监督检查力度,确保机动车检测市场良好、公平、健康有序发展,定期发布机动车检测行业价格政策提醒公告,引导尾气检测机构遵守公平、合法、诚实守信的定价原则,加强价格自律,依据生产经营成本、市场供求状况合理定价。

  下一步,淄博高新区市场监管局石桥监管所将加大对无照代理车检业务、哄抬物价、串通涨价等扰乱价格秩序等行为的打击力度,进一步净化辖区机动车检测市场环境。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