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客运设施改造施工 淄博站84条列车线路客运业务停办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1-03-16 08:44:26


  一列途经淄博站的“和谐号”动车组停靠在站台边等候旅客上车。资料照片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3月15日讯(记者 张欣 李振兴 通讯员 肖宁) 因淄博火车站客运设施改造施工,今天起铁路部门对停靠淄博火车站的84条列车线路作出停站调整。此次调整对于去往北京、上海、兰州方向的旅客影响较大,对于省内往返于淄博和东营两地的旅客影响较大。铁路部门表示,已经为旅客制定了多种换乘方案,且随着施工进度的推进,自4月10日起,会陆续恢复部分因施工而作出停站调整的车次。

  北京、上海、兰州、东营方向受影响较大

  铁路部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此次临时调整,对于去往北京、上海、兰州方向的旅客影响较大。其中,涉及北京方向的停站列车包括G176、G188、G190、G478、G198,涉及上海方向的停站列车为G232次,涉及兰州方向的停站列车为K1026次。

  铁路部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去往上海方向的旅客可改乘与G232次列车临近时间的D2123次列车,或自行选择其他车次列车;去往兰州方向的G1842次列车正常运行,旅客可改乘上述车次,或者乘车前往济南,再由济南换乘去往兰州方向的列车。

  根据此次调整公告显示,由东营火车站发往济南火车站的K8296次列车临时不再停靠淄博火车站。由于东营至淄博的车次较少,此次调整后对于省内往返于淄博和东营两地的旅客影响较大。

  受此次调整影响,由淄博至泰山的7053次列车运行区段调整为济南-泰山,改济南站5:53始发,在淄博火车站临时取消客运业务。

  铁路部门多举措保出行

  据铁路部门工作人员介绍,此次调整对于7:30以前由淄博火车站发出的车次影响较小。为保证旅客的出行便利,此次调整在尽可能保证所有方向均有车次的前提下,综合考虑了各方面因素,涉及停站调整的车次时间段分布较为均匀。

  铁路部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铁路部门已经为旅客制定了多种换乘方案,旅客可到淄博火车站现场咨询铁路工作人员。对于需了解的具体列车开行信息,也可关注12306网站、客户端、微信或车站公告,以便合理安排行程。

  铁路部门表示,此次调整系淄博火车站整体改造升级所致,随着施工进度的推进,自4月10日起,会陆续恢复部分因施工而作出停站调整的车次。  

  淄博站停办客运业务车次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