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ref="http://www.lznews.cn">

鲁中网

鲁中网

幼童突发晕厥 博山交警逆行护航紧急送医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6-25 18:40:02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6月25日讯(记者 王钰程 通讯员 崔小冰 尚思奇)6月18日下午,博山交警大队城区二中队收到一家三口送来的一幅印有“感谢人民好交警,助人为乐显真情”的锦旗。至于锦旗的由来,记者从博山交警大队了解到,这是因为6月10日,博山交警救助了一名突发昏厥的幼童。

  6月10日7时40分,博山交警大队城区二中队辅警朱振凯、高德珂正在淄博一中执行高考安保任务,这时他们接到指挥中心求助电话,称有一名幼童突发昏厥,急需送往第一医院就医。接到求助后,他们一方面向中队领导汇报,另一方面与带班民警立即驾驶警车,赶往与求助群众约定的地点汇合。在护送过程中,民警不断的利用警笛启、喊话器提醒社会车辆避让,全力争取每一分每一秒的救助时间。考虑到正值早高峰,并且沿河西路正在施工,车辆通行缓慢,民警当即决定从沿河东路逆行赶往医院。就是这次“逆行”,原本需要20分钟的路程仅用6分钟,民警便将孩子送达医院。由于送医及时,经过医生救治,孩子目前已脱离危险。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