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雪来袭 高速交警:"缓加油、轻刹车、慢转弯"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1-22 16:05:00


  鲁中网—鲁中晨报讯(记者 孔艳 通讯员 孙文)今天早上,淄博多个区县雨雪来袭,虽然没有白雪皑皑的景象,但是由于气温骤降,雨后又下起小雪,使得某些湿滑的路段已有结冰现象,给行驶在高速路的驾驶人造成影响。记者从淄博高速交警处获悉,截止下午4时,S29滨莱高速淄博段滨州方向6个收费站限行两客一危,其他路段正常通行,驾驶人注意降低车速,谨慎驾驶。

  民警告诉记者,此次降雪由于先下雨后下雪的原因,使得湿滑的路面极易结冰,形成冰雪“薄膜”,这层“薄膜”是最危险的!驾驶人如果还是用平时路面干燥时的速度行车的话,这层冰“薄膜”会把高速路变成“溜冰场”,打滑程度可想而知,严重的则会造成交通事故。

  淄博高速交警提醒,雨雪天气在高速公路上行车危险系数增加,驾驶人要做到“缓加油、轻刹车、慢转弯”。切勿再用平时的车速驾驶,如果速度过快、突然加速或减速,极易造成侧滑及方向跑偏,严重的会造成车辆侧翻,后果不堪设想。同时,在高速路行车时要注意保持行车间距,雨雪天的行车间距应为路面干燥时行车间距的2到3倍以上,尽量减少或不变道超车,保持直线匀速行驶,在需要停车时要提前采取措施,力求防止各种原因造成的侧滑,缓慢减速至车停稳。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