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卖小哥撞坏车行玻璃门 律师:侵权人负全责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1-22 09:24:00


   着急赶单 外卖小哥撞坏车行玻璃门 律师:侵权人应负全责

  记者 张培 报道
  鲁中网-鲁中晨报淄博1月21日讯 近日,张店的外卖小哥王先生在一次送餐中,不慎将一家车行的自动玻璃门撞坏了。事发后,车行方面已将自动玻璃门修好。律师认为,王先生在工作中将门撞坏,属于侵权行为,应当由王先生或美团方面负责赔偿。
  王先生告诉记者,两年前,他加入美团外卖,一直兼职送外卖。在1月15日上午,他遭遇到了意外。
  当日上午11点左右,他接到美团后台发来的订单,需到张店区柳泉路王舍立交桥南侧一家车行送餐。
  “这个订单本来是我同事接的,但同事送不过来,眼看约定的送餐时间就要到了,因为我家距离送餐地点比较近,后台就调给我来送。”王先生称,接单后,他迅速赶到快餐店取餐,紧接着奔赴上述车行送餐。他送完餐品离开时,只顾着看手机接单,匆匆赶路时不慎将车行的自动玻璃门撞坏了。
  “我戴着头盔,‘咣’就撞上了。”王先生称,当时车行自动玻璃门的轨道被撞得变了形,开关门受影响。
  根据车行方面的要求,他留下了身份证号码和联系方式,等待车行的处理意见。
  1月16日,车行的工作人员联系王先生,告知其自动玻璃门经厂家确认维修费需400元,等车行领导拿出意见后,再与王先生进行处理。
  王先生认为,的确是因为自己冒失,不慎撞坏了自动玻璃门,但当时着急接单赶路,并不是有意损坏。
  1月18日上午,记者在这家车行看到,被撞坏的玻璃门已经修复,门上贴着宣传标识。
  山东联亨律师事务所王磊律师表示,就上述情况来看,由于王先生的过失导致车行自动玻璃门受损,对车行形成侵权行为,因此修门产生的费用应当由王先生或美团方面来承担。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