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淘宝”退款电话 两女子损失6万元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1-22 09:15:00


  记者 任灵芝 实习生 刘锦洋 通讯员 张丽丽 报道
  l鲁中网-鲁中晨报淄博1月21日讯 接到自称淘宝人员的电话,声称购买的物品需要办理退款手续,淄博高新区的两名女子确实购买过类似的物品,就信以为真,结果被对方骗走了近6万元。目前,案件正在调查中。
  1月16日,在淄博高新区上班的小李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自称淘宝店铺的客服,询问小李是不是之前从他们家买过衣服。小李回想了一下,自己确实买过衣服,对方说这衣服穿了皮肤会起红疹,要给小李双倍退款。接着对方给小李一个微信号让她添加,就这样,小李进入对方设置的骗局里。“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就糊里糊涂根据他的要求,从支付宝蚂蚁借呗里借款26000元转到银行卡打给了他,又从‘xx消费金融’借款21000元,通过扫微信二维码的方式付给了对方……”就这样,在2个小时的时间里,小李的近5万元进了骗子的口袋。
  无独有偶,同样在淄博高新区居住的刘女士也是被类似的方式诈骗,骗走了1.1万元。
  记者了解到,电信诈骗中,骗子从非法途径获取了受害者的详细信息后,都有一套针对受害者的“脚本”,或威胁或利诱一步步把受害者引入陷阱中。在此也提醒市民,接到类似退款、扶贫资金、中奖等电话,一定要拨打官方电话或者向公安机关求助,不要因为小利遭受更大的损失。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