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村医“联合义诊” 让优质医疗资源辐射周边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2-06 12:12:00


  鲁中网—鲁中晨报2月6日讯(记者 荆睿 通讯员 郭艳 郑涛)2018年1月31日,派驻付家镇的两名“第一村医”郑涛和张喜,早早来到了傅家镇敬老院,会同傅家镇卫生院、淄博莲池妇婴医院、张店区第二人民医院联合派出的医疗队伍,为老人提供体检,血糖、心电图、彩超检查、家庭医生签约、慢病管理等服务,此举让优质医疗资源向周边辐射。

  要说这些工作,在两位“第一村医”驻村以来也都常规开展,可此次的特殊意义在于两位“第一村医”是在傅家镇卫生院的安排下,第一次走出了自己的辖区,来到了浮山驿村辖区的敬老院开展工作,这正响应了淄博市卫计委的号召:“第一村医”不仅要干好本村工作,还应该辐射周边三个村。

  傅家镇卫生院为了更好的发挥辖区两名“第一村医”的作用,积极组织了此次义诊活动。董玉院长更是亲自带领镇卫生院侯玉荣主任、韩红娇大夫、唐行晨大夫及浮山驿村卫生室陈文秀大夫、徐宁大夫加入“联合义诊”,来到敬老院为老人进行家庭医生签约、慢病随访等工作。敬老院里的老爷爷、老奶奶们听说有医生来免费查体,都早早的来到一楼大厅等待着,见摆好桌椅,迫不及待地围到医生身旁接受检查。

  张店区第二人民医院郑涛大夫(图中左侧)为老人查血糖;淄博莲池妇婴医院张喜大夫(图中右侧)为病人测血压。

  图为张店区第二人民医院孙莉大夫为病人检查彩超。

  淄博莲池妇婴医院郭文秀大夫为老人检查心电图。

       图为唐行晨大夫(图左侧)与陈文秀大夫(图右侧)为老人检测血型,签约家庭医生及慢病随访。

  经过一个上午的忙碌,“联合义诊”医疗团队为36名老人及敬老院工作人员提供了查体服务。敬老院王院长感激地依次握着医生的手说:“非常感谢你们来到敬老院查体,你们的工作帮助我们了解老人的健康状况,方便我们更好的管理老人的健康问题。希望你们以后能多来为老人提供服务!”

  “第一村医”入村工作以来,市、区卫计委都给予“第一村医”大力支持,派出单位更是不遗余力提供人力、物力、财力帮助村医们开展工作。此次傅家镇卫生院把两名“第一村医”组织起来,把义诊活动组织到更需要得到健康扶持的老百姓身边,可谓是让“第一村医”发挥作用最大化,让优质医疗资源在基层向周边辐射,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让更多老百姓在“第一村医”这一惠民工作项目中受益。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