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好友”买机票 淄博一男子被骗3.9万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3-11 09:28:00


  鲁中网-鲁中晨报3月10日讯(记者 任灵芝 通讯员 张静)从朋友圈得知自己的朋友在泰国旅游,当从微博上接到朋友的求助信息时,淄博高新区的小王信以为真,帮着“朋友”买飞机票,结果被骗了3.96万元。

  3月9日,小王走进淄博高新区公安分局四宝山派出所诉说了被骗的经过。小王说,当天上午,一个跟自己朋友小雪的昵称、头像、背景都非常相似的新浪微博好友联系他,说是自己和朋友在泰国玩,没有开通国际长途,想让小王帮忙订机票。此前,小王在微信朋友圈里看到小雪到泰国旅游的信息,他就相信了对方。

  “小雪”说,想让小王帮忙订5张机票,给了小王一个航空公司经理的电话。按照这个经理的要求,小王先后两次给经理提供的账号打款3.96万元。后来,“小雪”又联系小王,说是还得交保证金之类的,可小王突然发现小雪在微信朋友圈又发动态了。他赶紧用微信跟小雪聊天,对方表示,自己根本没有用微博跟小王联系,更没有让小王帮忙订机票。

  意识到被骗后,小王赶紧拨打所谓航空公司经理的电话发现对方已经关机,而之前冒充小雪的人的微博也不再回话。

  目前,淄博高新区警方正在调查此案。其实,这种诈骗想要识破很简单,先跟朋友联系一下就能确定真伪,提醒市民,一旦遇到借钱、转账等信息,不要轻信。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