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6旬翁突然嘴脸歪斜 原是突发脑梗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3-17 10:32:00


  鲁中网-鲁中晨报3月16日讯(记者 伊巍 实习生 王渌 通讯员 蒋晓楠 刘云珠)近日,临淄的王大爷突然嘴脸歪斜,四肢活动不便,家人赶紧把他送到医院。原来,60多岁的王大爷是突发脑梗,幸亏就医及时,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近日,王大爷的老伴儿发现他吃早饭时,突然四肢活动不灵活了,胳膊抬不起来,嘴也开始歪斜。问他哪里不舒服,王大爷连话都说不出来。老伴儿情急之下赶紧把王大爷送到了临淄区人民医院急诊科。经检查,王大爷得了脑血栓,幸亏发现及时。经过治疗,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王大爷就抬起了胳膊,言语也清楚了。

  今天,救治王大爷的苑春亭大夫告诉记者,王大爷得的脑血栓可是很危险的疾病,在以前,很多病人因为送医院不及时,或者医院的医疗条件不好,导致出现偏瘫的后遗症,对患者造成终身不便。

  苑大夫提醒市民,如果突然感到一侧面部或手脚麻木,讲话不灵,肢体无力或行动不灵活,个性和智力突然发生变化,双眼突感看不清事物,极有可能是脑血栓的前兆,一定要及时送医。如果家属不重视,不知道该病的严重性,超过了黄金三小时最佳治疗时间,即使给予治疗,恢复难度也是相当大。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