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为孩子报泰拳班后不想学了 欲退“押金”却发现是定金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4-18 15:03:00


  鲁中网-鲁中晨报4月17日讯(记者 杨雨桐)“当时交钱时说是押金,现在咋突然变成定金不能退了?”今日,桓台市民巩女士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反映,日前她为孩子在一家泰拳搏击会馆交了一笔500元的费用,用于报名课程,但后来孩子一直不肯去学,巩女士便欲退款,联系学校时却被告知此为定金,不予退还。

  据巩女士介绍,当时孩子对泰拳产生了浓厚兴趣,经同学家长推荐,1月27日,她与孩子便来到位于桓台县的一家泰拳搏击会馆体验课程。当孩子体验完一节课后,该会馆老师便向巩女士介绍预交500元获赠礼品的活动。“礼品我倒不太在乎,主要是看孩子很感兴趣,就当场交了这500元押金。”巩女士说。

  交钱后不久,巩女士的孩子变了主意,不想去学拳。巩女士便联系会馆,打算要回500元“押金”。“我问押金怎么退,会馆一再说那是定金,不予退还。”巩女士表示,直到最近她才发现,收据上确实写有定金不退的字样,可当时并未留意,而且现场老师说的也是押金。

  就此,记者联系到该泰拳搏击会馆了解情况,陈经理表示,会馆老师最开始向巩女士介绍时,就已经说明此500元为定金,办理后不能退,并且在收款后开具了收据单,上面也写明该款项为定金,不可退还,当时家长对此是知情的。

  陈经理称,他们并没有不同意为巩女士退款。“我一直向家长表示可来校协商解决,虽然我们规定是不能退的,但考虑巩女士的特殊情况,我们领导同意退款。只要巩女士本人拿着收据来校便可办理退款。巩女士一直以工作忙为由不肯来校,要求直接微信转账,但没有收据凭证,我们无法为其办理退款。”陈经理说道。

  4月18日下午记者发稿前,巩女士联系到记者并告知,该会馆通过微信转账的方式已主动向巩女士退回500元定金。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