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一司机驾驶疲劳喝酒解乏 撞毁护栏被交警查处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6-11 14:22:00


司机饮酒将护栏撞倒

  鲁中网-鲁中晨报6月11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杨丽 毕文卿)近日,淄博一名司机因驾驶疲劳,便饮酒解乏,无奈将五六十米的护栏撞毁。张店交警赶至现场,依法对其进行了查处。

  6月1日晚23时许,淄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张店大队九中队民警在共青团路与西二路路口开展集中行动时,接到群众反映,称路口西侧淄博市中心医院门口处,有一辆小型自卸货车撞到了路中间的隔离护栏,执勤民警立刻赶往现场,对车辆和驾驶人进行控制。在询问中,民警发现该名驾驶人身上有酒味,于是对其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检测数值达到了70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

  该驾驶人称,由于连续几日的高强度工作,没有休息好,看到天黑了,就在路边的小摊上喝了瓶啤酒想解解乏。在行驶至共青团路中心医院门前时,他感觉非常累,眼睛不自觉地就闭了一下,也就是数秒钟的时间,车辆突然发生变向,撞向路中护栏,而这一撞,由于连锁反应,就撞倒了五六十米的护栏,多亏当时对向车道没有车经过,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随后,执勤民警立刻与大队指挥中心联系,通知事故科和清障部门队事故现场进行处理。目前,该案件已移交至事故科,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民警告诉记者,驾驶人疲劳时判断能力下降、反应迟钝和操控性差。驾驶人处于轻微疲劳时,会出现换档不及时、不准确;驾驶人处于中度疲劳时,操作动作呆滞,有时甚至会忘记操作;驾驶人处于重度疲劳时,往往会下意识操作或出现短时间睡眠现象,严重时会失去对车辆的控制能力。

  张店交警提醒,驾驶人当开始感到困倦时,切忌继续驾驶车辆,应迅速停车休息,采取有效措施,恢复清醒。驾驶人要科学安排行车时间,注意劳逸结合,连续驾驶时间不得超过4小时,连续行车4小时,必须停车休息20分钟以上,夜间长时间行车,应由2人轮流驾驶,交替休息,每人驾驶时间应在2-4小时之间。同时,切勿为了解乏而饮酒,夏季由于天气炎热,酒精更容易被吸收,血液中的酒精到达全身各部位速度加快,容易导致思想不集中,判断力下降,在遇到紧急情况时反应迟钝,酒驾极易引发交通事故。民警提醒,驾驶人应做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