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假日正能量!淄博城际救援队扫墓途中无私助人感动市民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4-05 09:03:01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4月4日讯 4日上午8时许,在前往黑铁山抗日武装纪念馆扫墓的途中,市民唐女士驾驶的私家车陷入泥洼无法前行,经路过的淄博城际救援队队员们帮助后成功驶离泥洼。

  据唐女士介绍,今天是清明节,上午8时许,她开车带着孩子们去往黑铁山抗日武装纪念馆扫墓,因为昨天下了一天雨,途中经过泥洼路段时车轮不慎陷入其中,同样到黑铁山抗日武装纪念馆扫墓的淄博城际救援队12支队的队员们正好路过,帮助他们脱离了困境。“他们也是路过并没有带专业的拖车工具,现场泥洼很深,达到了40cm到50cm,他们在路边找了树枝徒手把陷在泥洼里的轮胎周围挖开,经过了40分钟左右,才把车成功帮我们弄出来,今天到黑铁山扫墓的人还是非常多的,当时他们如果没有及时帮助的话,很可能会造成交通的拥挤,现场真的让我很感动!”唐女士如是说,“倡导社会正能量,在救援过程中,被帮助的时候,看到他们就看到了希望。”

  淄博城际救援队12支队队长范廷峰告诉记者:“当时去扫墓的时候没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事,也没有准备救援工具,平时也会经常遇到类似的这种事情,也没有多想,就赶紧下去帮忙了。”城际救援队也提醒市民,若自己遇到轮胎陷进泥洼这种情况,身边也没有专业救援,一定不要再多次发动车辆,避免轮胎越陷越深不好施救。

  据了解,淄博市城际救援队是一支由热爱户外运动、水上运动、和空中飞行的具有正义感的爱心人士和志愿者组成的民间公益救援队。覆盖城市与乡村,以水上救援、山地搜救为主,以及公益安保,团队应急演练,地震洪水的应急救援、溺水救援及预防培训的公益组织。现有各区县支队26支,专业救援队10支;国家四级应急救援员53名,国家初级应急救援员40名,美国心脏协会AHA急救员导师3人,美国心脏协会AHA急救员121人,红十字急救员1006人;志愿者总数3921名。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